迷茫的大野迷

arashi蓝担,爱山组,爱日剧,日影,日本小说,日本相关

前两天看完了这部电影,舒缓平实的叙事风格,非常喜欢日本电影的这种调调,能让人全身心地放松,慢慢平静,产生共鸣,触发泪点。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是能够找到自己喜欢做的工作并愿意为其奋斗、付出一生。马缔看似木讷、呆板,其实他才是最热血的人,所以虽然不善言辞也能打动香具矢和西冈。最后为了让大渡海能顺利出版,他能够动员所有人在编辑部留宿,没日没夜地奋斗、校搞,重复着枯燥乏味的工作,一定也是感动于这份热血。当迎来最后一刻胜利之时,唯有泪水能表达那份喜悦、激动……
我很羡慕马缔,参加工作才两年的我却早早地在想何时能够退休。世人眼中这是一份稳定、福利好的工作,我也谈不上喜欢或是讨厌,只是为何早早就这样没有了激情,何时我也能体会一番拼尽全力之后泪水的尽情释放呢?好在我还愿意去慢慢发现这份工作给我的意义,愿意认真去面对它,所以我还是喜欢它的吧。

评论(1)

热度(5)